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为创造上海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发布日期: 2019-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184 


2019年5月3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在院长俞伟东的带领下赴上海展览中心观看“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主题展围绕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党中央对上海的关怀指导和发展定位为主线,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充分运用图文、制景、新媒体、多媒体手段,以细节展示城市精神,以故事展现英雄人物,从而极大的增强了展览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学院教职工步入展厅,在一幅幅反映上海解放70年来沧桑巨变的珍贵图片、一段段展现上海人民矢志奋斗的历史影像、一组组反映城市改革发展的对比数据前驻足端详,不时交流讨论,重温历史岁月,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行方向。 


重温70年伟大历程,展望70年华彩篇章,感受“梦想催人奋进,奋斗赢得未来”的岁月激情!大家深深感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紧跟中央步伐,上海才能抓住机遇,大胆探索,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时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演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纷纷表示:在为上海七十年所取得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们更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要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要求,始终保持和发扬前辈们那样的昂扬斗志、那样的满腔热情、那样的拼搏精神,为创造上海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