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乡村小学科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136 



大同市乡村小学科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为了拓宽大同市小学科学教师视野、掌握现代小学科学教育教学理论,完善教育教学知识结构,促进大同市乡村小学科学教师的专业能力成长和素养提升,大同市乡村小学科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5月29日,大同市教育局师资科马梅科长、大同市教科研中心庾晓平副主任、焦文德教研员,学院领导俞伟东院长、宋石平副院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宋石平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俞伟东院长欢迎大同市教育局领导、大同市教科研中心专家和各位老师们到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交流学习。俞院长向大同市的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学院秉承“立足上海,服务全国”的办学理念,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为大同市的老师们量身定制培训方案,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邀请名师专家开展专题辅导,结合移动课堂开展研修活动,学院提供细致周到的生活服务。

马梅科长对学院的各项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参训的大同市老师们提出一些要求,希望老师们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仔细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研修收获,提升学科素养,为大同市乡村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庾晓平副主任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工作,希望大同市参训老师们沉下心认真学习,对参训老师们明确了培训的考勤要求、学习要求和安全要求等,明确了培训的学习纪律和组织纪律。

本次大同市小学科学教师培训班有两个特点:一是课程设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互联网+”与课堂教学方式变化》《基于目标的活动设计案例分析》《基于项目的小学科学学习案例的设计》等课程完全是针对教师教学而设计的;二是注重研修分享,每天学习结束后都会安排分组讨论,就小学科学活动设计、小学科学案例设计开展交流活动。

培训班开班仪式后,学院领导与参训老师合影留念。


(非学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