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07-0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日至27日召开。这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6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顺主持。

  生活会上,党员们充分交流了学习的体会。

金国忠同志表示,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是对过去五年的成果总结,内容实事求是,把握精准,鼓舞人心。报告在未来五年的谋划上,体现了继往开来、一脉相承、接续奋斗的特征。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比较关注报告中对党建工作的要求。报告中提出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之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在抓好党建的同时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全民终身教育目标,推动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基层实践的紧密结合,做好基层党建在政治把关、思想引领、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发展,为上海建成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陈宇飞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把上海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明确定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号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人民至上、不负人民内化于心,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植于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战略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何剑、王明顺、徐立群、邓龙、吉友恒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明确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