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6-11   动态浏览次数:308

5月份,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发展系列主题活动,结合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


提升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质量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强化专题研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思想共识和有力举措。


抓好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效

积极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职工教育的引
领指导作用,根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俞伟东院长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宣讲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和习近平在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题演讲精神。组织教职工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节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成为学院教职工受教育、促成长的学习交流平台,是学院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最主要的教育途径。


提高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为继续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学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主题党日活动,达到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的目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努力办好高质量、高水平的继续教育。


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观看中共四大纪念馆和校纪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旨在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北外滩白玉兰党建服务站观摩,学习社区党建典型和基层党建经验。

积极探索“临时党支部”建设,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召开2019级成人高等教育临时党支部大会,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19级临时党支部的6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支部大会明确了学生党员在班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中传递正风、正气和正能量。

 

开展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教育

今年是上海解放70周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中,学院教职工重温历史岁月,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行方向。学院退休党员支部参观宝山区上海解放纪念馆,深刻感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建,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凸显教师教育特色,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