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6-20   动态浏览次数:89

6月19日,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家宣讲团成员、商学院刘江会教授以“‘一带一路’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双轮驱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刘江会教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宗旨、意义,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贡献与进展,解读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对“一带一路”合作理念的丰富和扩展。他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核心原则是共商、共享、共建,核心理念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互学互鉴,中国希望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他认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与“一带一路”倡议是一脉相承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出新的亚洲文明观,是为了要推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院俞伟东院长在听完刘教授报告后谈道,今天报告让学院教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教授用翔实的数据深刻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创意、亲自规划、亲自推动“一带一路”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由来和发展,解读了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构成物质和精神的双轮驱动,在推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基础上促进全球治理,通过共商、共建、共享,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中国为当今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中国方案,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则是要运用文化的力量,来解决全球面临的问题。这场精彩的报告,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二个维护”,尤其是在当前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每位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好自己的事情,促进我校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校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抓好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效,进一步引导学院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今年来,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和习近平在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题演讲精神,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节目,组织参观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展等。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成为学院教职工受教育、促成长的学习交流平台。





刘江会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经济系系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

兼任上海市经济学会理事、上海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青年学者工作部副主任、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

研究领域:公司治理、公司金融、金融地理与城市发展、财政与消费。

在这些领域发表高质量论文数十篇,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项目、上海市哲社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