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契机、乘风破浪,推进学院高质量新发展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年9月1日下午,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继续教育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会议,院长俞伟东、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盛爱军副院长回顾了学历继续教育在上学期和暑期的艰辛工作,感谢全体教职员工顾大局、识大体,齐心协力,以努力奉献和自信坚定来对抗疫情防控下在线教育的不确定性;用专业严谨和投入奉献来有效保障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的平稳运行。强调学院进入新学期,要结合新形势,坚持“全面规范,提高质量”主基调,从以下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对标文件要求,落实办学举措;二落实专项检查,推进教学调整;三聚焦数字转型,推进资源建设;四加强招生宣传,推进招生工作;五抓好安全稳定,推进考试工作;朝着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规范、质量保证、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目标努力奋进。

陈宇飞副院长重点介绍暑假期间,在校院二级领导重视、各办学部门积极参与和继续教育学院认真组织落实下,高质量地按时完成了学校《2021年度非学历教育发展报告 》和《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等二个报告;同时,就新学期非学历教育的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做好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二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非学历教育活动管理。

何剑老师介绍了学院办公室暑期落实学校疫情期间防控和财务保障、学院大楼修缮和防台防汛等情况,并通报了学院给离退休教职工暑期送清凉慰问等工作。

会上,俞伟东院长对学院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了学院教职工在暑期期间,严肃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学院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冒着酷暑,克服困难,按时完成了学历继续教育招生方案、自考报名、校外教学点和非学历教育数据采集上报等常规工作;同时,高质量地按时完成教育部《2021年度继续教育发展报告》、市教委《2021年度非学历教育发展报告》《非学历教育管理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梳理、检查和整改》等报告。同时,俞伟东院长就教育部近期颁布《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和精神进行了解读,号召学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新文件,结合自己岗位和实际工作开展我校继续教育办学讨论,深刻领会文件要求和精神,明确我校继续教育办学指导思想和定位,进一步落实办学措施和整改行动,推动学校继续教育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学院要对标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市教委工作部署,在学历继续教育方面,要全面落实教育教学要求,规范和加强办学管理,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在非学历教育方面,充分发挥办学主体责任,全面规范非学历培训。学院要抓住当前继续教育改革春风,按照教育部文件“全面改革、规范发展”主基调,进一步强化办学主体责任,发挥我院办学优势,持续规范办学,守住底线,开拓创新,推动学院继续教育高质量新发展。

会上,金国忠书记强调了在今后工作中重点应该抓住的几组关键词:一是学习,要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下功夫;二是整改,要在“改什么,怎么改”上抓落实;三是定位,要在“体制机制的转变”上显成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教育部相关文件的新要求上,要专注于继续教育的发展和内部管理能力的提升。在具体工作上要着力思想转变;加强制度的“废改立”;同时要组织力量加强政策研究,重点指向高质量的办学,这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更是立之根本,兴之源泉。

最后,金书记结合学校总体要求和学院重点工作,提出了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保障本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强化主人翁意识,各项工作要狠抓落实,做到事事有部署,件件抓落实。三、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工作要有为有位、主动作为,继续创造佳绩。四、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五、用高质量党建引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