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09-15   动态浏览次数:14

9月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副院长盛爱军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为继续教育健康发展掌舵领航”和“坚持历史主动精神,攻坚克难,为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两个方面,结合继续教育工作,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认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好战略性有利条件,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克服畏难情绪,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陈宇飞在题为《站稳立场 坚定信心 推动事业发展》中谈到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必将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同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书记金国忠和院长俞伟东、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和最新成就,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进而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和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准确理解历史的中国、认知现实的中国、读懂发展的中国,打开了新的“思想之窗”,从而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中国发展的实际问题;认为与会同志都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体会,希望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紧张的工作中要发挥学习的主动性,不要放松学习,要保证学习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