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担使命,我的入党故事 ——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7-05   动态浏览次数:764

7月3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 “我的入党故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主题发言与互相交流的形式,吉友恒和徐立群两位同志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吉友恒同志讲述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随着对党认识的不断加深,渴望加入党组织的想法越来越迫切,经过十年的坚持与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在入党前,他是一名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的好同志;在申请入党期间,他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入党后,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他进一步端正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增强了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从思想上、从行动上入党。

徐立群同志回忆起自己的入党故事,仿佛回忆起自己的青葱岁月。作为学生干部,在配合辅导员工作的同时,她逐渐了解了党员的意义;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中,她理解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也更加渴望成为这样有信仰的人。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先进党员事迹,不断净化自己的入党动机,终于在大四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过去的15年中,她经历了人生的很多毕竟阶段,也从一个少年成长为了一位母亲,唯一不变的,是那颗怀揣梦想,为党奉献终生的心。

随后,其他同志们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从2年到35年不等党龄的同志,从学生阶段、到工作阶段、甚至有在部队入党的同志,分别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人生阶段的不同故事,让大家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回顾了我们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了自己的人生,也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那份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身不渝。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