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化党建:赵银亮教授做“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报告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7-08   动态浏览次数:124

7月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和师大新村居委党总支再次开展区域党建活动,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也受邀参加。活动特邀“上海师范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家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赵银亮做《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内涵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由盛爱军副院长主持。

赵教授从自身成长和个人入党的故事讲起,从报告主题中“新时代”的特征切入,向同志们讲解和剖析了当前世界的大势、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丰富内涵与实践、新形势下大国外交面临的挑战,以及砥砺前行的大国外交等问题。整个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同志们听得入神,学得认真。尤其是最后谈到如何做好大国外交时,赵教授倡议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践,在涉及国家主权安全等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坚定地与国家站在一起,秉持中华儿女的情怀和担当,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民族尊严发声出力。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的事业中要发挥汇聚东西、沟通中外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为全球治理增添中国智慧。报告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自2017年我院第二党支部与师大新村居民区党总支结对开展共建以来,双方联合开展了多场党建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得切实成效。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