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及信息化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439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及信息化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为深入了解上海旅游专业教育发展和改革的动态及其趋势,拓展视野,掌握现代教学及管理理论,完善教育管理知识的结构,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成长和素养提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及信息化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78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学院领导陈静书记、杨娟副书记、赵纲副院长、李鹏军副院长,学院领导俞伟东院长、宋石平副院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宋石平副院长主持。

俞伟东院长热情欢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到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交流学习。俞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建设、旅游学专业优势等情况。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充分调动我校旅游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资源,保障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希望两校旅游学科有更深入地交流学习。俞院长预祝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学院本次培训取得预期成果。

陈静书记代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向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为了本次培训顺利举行,双方精心组织,准备充分。陈书记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对参训的教师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二是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三是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四是要学以致用,提升教学科研及信息化能力。

此次培训结合理论学习和移动课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旅游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及信息化能力提升精心设计了系列课程,开设“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方式创新”“以工作为导向的旅游教学模式探索”“全域旅游的理论与实践”“旅游教育发展趋势”等专题讲座,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相关资深专家主讲。此次培训还深入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浸入式学习,安排学员学习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