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9-13   动态浏览次数:99

9月1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1号楼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俞伟东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赵梅华作指导讲话,学院副院长宋石平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职全体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出席。


俞伟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举措,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总支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程抓好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加强教职工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和党员“岗位创建行动”,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要求,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学院建院60周年。俞伟东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参与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高质量高水平继续教育建设步伐,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梅华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内容等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她高度肯定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视,结合校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提出主题教育工作四点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明确主题教育主线;把握总要求,抓实重点措施;紧扣具体目标,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中心工作。她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再加油、再添力,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