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9-20   动态浏览次数:100



9月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副院长宋石平、盛爱军作重点发言,院长俞伟东作总结发言。

2019年1月31日中共中央颁布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文分六个部分二十条,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宋石平同志结合《意见》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党员应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认为,按照《意见》中所提的,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习近平总书记给党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就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就党员自身而言,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对党忠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时刻想到入党时的宣誓和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敢于作为担当责任。

盛爱军同志谈了自己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考。他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是承担新时代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内在要求。党的政治建设内涵丰富、任务艰巨,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谈了几点思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俞伟东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新时代,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求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在经常性的组织锤炼中造就坚强的党性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行动上维护组织,进而成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