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10-27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实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10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三个内容:院长俞伟东作专题辅导、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作专题党课以及党员开展多渠道多层面的自主学习。

10月25日,俞伟东为支部党员作专题辅导。他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系列重要论述,交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才自主培养”和“建设教育强国”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他谈到,实现人才自主培养最重要保证,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放在首位,其次要服务需求,要面向科技竞争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面向国家治理大战略。

10月26日,金国忠为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重点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部分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他逐条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围绕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等做进一步说明。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潘国强最后强调,党支部将会在接下来很长的时期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