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10-27   动态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多层面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10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金国忠书记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了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重点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建设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实现中华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走好素质教育之路、科研兴校之路、创新发展之路、质量强校之路。

他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落实到加快推动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工作实际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思想动力、路径办法,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宇飞同志提出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从报告中深切感受到党、国家和人民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期待,感受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教育事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担更加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抓住上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教师教育根基,走出一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为上海和全国的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何剑、王明顺、徐立群、吉友恒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