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9-24   动态浏览次数:120

9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402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党性修养、宗旨性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院长俞伟东、副院长宋石平作重点发言。

今年适逢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发表80周年。《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堪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不朽丰碑,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从理论高度阐释了加强共产党员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虽然成稿已经过去近80年,文中的警示言犹在耳,中国共产党人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俞伟东同志认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他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加强理论修养,锻造注重理论武装的高度自觉;二是加强政治修养,锻造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三是加强道德修养,锻造高尚纯洁的人生境界;四是加强作风修养,锻造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五是加强能力修养,锻造不辱使命的过硬本领。他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对全党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要求的学习心得。他强调,加强党性修养就必须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和能力修养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共产党人铭记初心和使命,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只有这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宋石平同志认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终身必修课,包括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业务修养、优良传统修养、民主集中制和组织纪律性的修养等,是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具备和不断加强的基本素养。他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学习党章不是停留在学习而已,要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二是要全面正确的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作为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体现党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自己党性修养,就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不忘来的路,就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牢记和坚守党的性质和宗旨。

在自由发言阶段,盛爱军同志谈了三点体会。增强党性,修身养德,要在勤于学习中加强,要在勇于实践中历练,要在严于律己中提升。他认为,党性是党的世界观、政治理想和人生理念的集中体现,加强党性修养是廉洁从政的前提和保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和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锤炼和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就要自觉加强修身养德。只有不断修智、修心、修德和修行,坚持热情、务实、高效、清正的工作准则,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志存高远,心系民众,才能抵制诱惑、清廉从政,才能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