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9-26   动态浏览次数:72

9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号楼201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支部党员交流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体会,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支部书记王明顺主持主题党日活动,王明顺同志、陈娟同志作重点发言,俞伟东同志等支部成员交流发言。

王明顺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他认为通过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审视反省自身,获得新的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后,他认为《论述摘编》十个专题相互联系,是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指导。第一、二专题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究竟是什么,从历史的角度辩证论证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向往和时代的要求。第三至第六专题是如何实现初心、完成使命的理论依据,要求从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政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塑造一个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七到第十专题是前面理论武器武装大脑的前提下,共产党人应当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如何做”的要求。他认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服务群众,自我革新,审视自身,找到差距和不足。应当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反省,克服短板不足,以先进的榜样勉励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陈娟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俞伟东同志交流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重点谈了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认识。他与支部党员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求支部党员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他谈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归根到底,就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加快中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强动力和扎实基础。

其他支部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积极表态要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继续教育学院 第一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