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09   动态浏览次数:129

10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3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的认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长俞伟东、副院长盛爱军作重点发言。

俞伟东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点举措和具体目标,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定要把握要求,全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定要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坚持更高的标准,勇担育人责任,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以事业发展成就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盛爱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具体目标,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彻始终,紧密结合实际。他认为,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坚守人民立场,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严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

自由发言阶段,宋石平同志谈到,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坚决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处处作表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他认为,要认真参加主题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处处起表率作用,起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