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伟东:礼赞祖国、逐梦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294


礼赞祖国,逐梦前行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国庆阅兵式、群众游行等活动后,心潮澎湃,激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简短的讲话,既是一次充满自豪的宣示,更是一次满怀信心的宣言,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赢得在场群众的雷鸣般掌声。

回顾70年前,伴随着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声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从此开辟了历史的新纪元。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历经沧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可贵的经验就是第一坚持党的领导;第二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0年的生动实践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今天,人民共和国迎着朝阳出发,一路披荆斩棘,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这片土地上,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真如习近平强调,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聆听这份宣言,我们无比自豪。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聆听这份宣言,我们无比自信。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聆听这份宣言,我们无比坚定。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好主题教育,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和指导实践;结合工作,加快推进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建设我院高质量高水平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加快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新贡献!

聆听这份宣言,我们满怀信心。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祖国点赞!为中国人民点赞!为中国共产党点赞!


继续教育学院 俞伟东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