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16   动态浏览次数:84

101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4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院长俞伟东、副院长盛爱军作重点发言。

俞伟东同志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国共产党98年的斗争史、新中国70年发展史中,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次厘清中国的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特别是在当今国际形势经历风云变幻,国内发展呈现百舸争流的新形势、新时代,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丰富滋养,更加深刻地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进一步认请当前形势,坚定初心和使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盛爱军同志谈到,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的历史节点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要牢记党史国史,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此次主题研讨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生力、精气神、创新力,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为办好继续教育,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由发言阶段,宋石平同志谈到,党史和新中国史是我们党最好的历史教科书,作为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党史和新中国史。他认为,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念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更加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党员干部要强化公仆意识,树牢宗旨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为民办实事,让人民满意就是我们的出发点。他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更加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衡量自己,要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努力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