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化党建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第二党支部和师大新村党总支听取张建国教授辅导报告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17   动态浏览次数:128

金秋时节,天高云清。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逢其时。10月1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多媒体大教室济济一堂,学院第二党支部和师大新村居居民区党总支正在开展区域化党建活动。活动特邀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党校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张建国做《学纲要,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品格》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师大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晟主持。

张教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讲起,强调了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国史的重要性,强调学习方法论上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海地区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主题教育有何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与历次主题教育有何不同?张教授从思想武装、党的建设、群众路线、奋斗目标等四个“迫切需要”出发,深入浅出,既回顾了马列主义建党建政历程,又分析了马列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历次理论演进,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到科学发展观,中国革命史上每一次伟大变革都伴随伟大思想理论的创立及运用。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顶住压力,奋发有为,带领全国人民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以中美贸易战和英国脱欧为例,阐释国际上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党员同志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炼就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硬本领。

张教授紧密结合《纲要》向同志们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回答了要保持什么样的初心、履行使命的要点在哪里的问题。强调,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作历史伟业,从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始终将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张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同志们听得入神,学得认真,报告引起同志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据悉,自2017年我院第二党支部与师大新村居民区党总支签约共建以来,双方已联合开展多场区域化党建活动,资源共享,互学互助,成效显著。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