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17   动态浏览次数:158

10月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号楼301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王明顺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宋石平、李薇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支部党员作交流发言。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宋石平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他分享了四点学习体会: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立德树人开展思政教育,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要求;坚持多举措提高教育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真要求;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是高等学府教育工作者的天然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推动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办好高质量、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出谋划策,作出自己贡献。

李薇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教育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作了深入解读,为我们今后更好地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眼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教育领域中的工作者,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领域中的普通党员,体会到对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

其他支部党员也积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心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高质量高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