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22   动态浏览次数:76

10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105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强化担当作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副院长宋石平、盛爱军作重点发言,院长俞伟东作总结发言。

宋石平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人历来是担当作为的,这是党的优秀传统和政治品质,在艰苦的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创造了一个个辉煌成就和伟大业绩,鲜明的体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他认为,担当作为就要有强烈责任感,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在担当作为上作出表率,在任何时候,对待任何事,都要有这个担当意识和责任感。他认为,担当作为就要有勇于担当重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他认为,担当作为就要认真履职作贡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每一件工作,做好每一件事,要有激情和勇气,脚踏实地,对待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盛爱军同志谈到,结合之前的问题检视和落实整改,从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两方面来谈谈如何以更大的担当作为。他认为,守初心,担使命,提高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想自觉。实现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勇于担当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带领教职员工积极作为,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他认为,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坚持强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做实做细,在稳规模和提质量上下功夫;要坚持发挥优势,在增强综合效益上下功夫;要坚持立德树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下功夫;要坚持凝心聚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新使命新征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自觉把国家使命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履行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教育重任。

俞伟东同志强调,新时代共产党员锤炼和提升自己的政治品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他认为,共产党人要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必须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勇于担当负责,必须牢记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于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重任。二是勇于担当负责,必须甘于吃苦。要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正确树立幸福观,自觉把担当尽责当作幸福快乐的源头活水,努力提高执行力,看淡个人舒适度,扎扎实实把分内之责做扎实做到位。三是勇于担当负责,必须帮困解难。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他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职责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基石。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