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79 


10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4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廉洁自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长俞伟东、副院长宋石平作重点发言。

俞伟东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以整饬作风激浊扬清,以严明纪律强化约束,以从严治吏匡正用人导向,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针对清正廉洁作表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信念坚定、思想清醒。新时代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思想清醒,就要求我们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心中有民,为民解忧。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砥砺复兴之志,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要干事尽责,敢于担责。必须敢于担责,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遇到突发事件亲临现场、果断处置、敢于负责。四是要心中有戒,做人清白。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心中有戒”“三省吾心”,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宋石平同志谈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严以修身、严于用权、严以律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永葆党的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在廉洁自律方面,他认为应该做到: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学员模范作用。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牢把住思想这一关,加强思想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自由发言阶段,盛爱军同志谈到,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律意识至关重要。他认为,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他认为,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修身立德。具体而言,要多读书以蓄德,要多慎独以修德,要多敬畏以养德。他认为,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从严治家。认真学习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从严治家的作风,从严立好家规,扎紧思想防线,并使之真正发挥监督效应。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