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结合王公龙教授专题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11-22   动态浏览次数:19

11月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王公龙教授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书记金国忠首先谈了听取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公龙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认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同时,金国忠书记指出学院党总支要从“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入宣传阐释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宣传阐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宣传阐释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宣传阐释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入手,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长俞伟东在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言中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有其独特的本质特征和基本属性,它是与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目标追求紧紧连在一起的。把握其本质特征和基本属性,就需要全面地认清中国式现代化与领导中国社会发展进步事业的核心力量之间的不可分割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保障,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要求,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战略导向,把坚持系统观念作为思想方法,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基本目标。

副院长陈宇飞、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以后一段时间的学院党总支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既要全面把握、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学院党总支及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