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1607

10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支部的安排,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来,形成党员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主持并首先交流发言,随后支部委员盛爱军同志、吉友恒同志以及全体党员都做了交流发言。

尤佳同志对照检视五个方面谈到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首先在党员意识方面,理论学习还存在一定的惰性。由于平时工作较忙,对理论学习有一定的放松。今后要对自己制定一定的学习计划,比如学习强国APP每天保证有30个积分的学习量。另外理论学习的深度也有不足,今后要读原著,学经典,原原本本的学习,要做好读书笔记,让学习入脑入心。在担当作为方面,碰到疑难棘手的问题会有畏难的情绪,处理上不够及时,今后要增强工作中的责任心和时间观念。工作中主动担当不足,对额外工作主动性有所缺乏,今后要学习先进榜样,增强担当能力。在服务意识方面,服务意识不够强烈,解决问题方式比较单一,今后要多思后行,换位思考,阳光服务。在作用发挥方面,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今后会以更高的党员标准时刻要求自己。

盛爱军同志对照检视的几个方面并谈到问题和今后整改的方向。首先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还有差距,在无私奉献上还不够,有时候会有患得患失的思想,今后会向优秀的党员看齐,向优秀的模范学习。其次,担当精神要加强,要有功成不一定有我的胸怀。盛爱军同志提到了对成人高等教育校外学习站点的管理,以往听取汇报多一些,对一些校外学习站点了解不够主动深入,今后将尽力做到走访全覆盖。最后,对分管之外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比较少,今后将加强学习研究,尽力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水平。

吉友恒同志对照检视了几个方面并谈到问题和今后整改的方向,首先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应加强学习,保证学习时间,每周至少2小时。其次,在服务群众方面,主要与服务对象沟通不足,不能全面了解考生的需求。接下来要出台方便考生的举措,多渠道解决考生的问题。最后,在发挥作用方面还有所欠缺,应多向先进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他党员同志也都对照检视五个方面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同志们也都以对其他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尤佳总结到,找出问题不难,整改要花功夫,要从工作方式和日常习惯上有所改变,已达到整改的目的。我们的每一步都应该是前进的脚步,我们不仅仅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更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