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大继续教育学院李世强院长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40 


丹桂沁香溢,彩云嘉客至。沪滇情谊笃,共话合作计。1030日,正值我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校沪-滇合作的长期对口单位——云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世强教授及郭华主任来院进行专题调研和交流学习。俞伟东院长、宋石平和盛爱军副院长出席调研和交流,学院办公室、成人高等教育办公室、学习站点管理办公室和非学历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俞伟东欢迎李院长一行莅临调研交流,他回顾了上海师大与云南民大的长期良好合作历程,介绍了学院基本状况以及近阶段的主要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俞院长谈到,我校继续教育近年来主动顺应社会变革,经历了艰难的转型发展,立足学校办学特色,聚焦教师教育品牌发展学历教育,在稳规模、抓质量、促规范方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赢得了一定的社会认可。非学历教育方面,学校秉承“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学科特色和地域优势,标准化培训流程,形成了不少品牌项目,从而实现了非学历培训和学历教育相对平衡的格局。他结合具体案例,谈了当前继续教育发展形势及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大背景下,学校继续教育的使命和作为。

李世强院长介绍了云南民大的办学特色和民大继续教育的概况,分享了民大继续教育在立足基层、面向边疆“送学上门”,以及“请进来走出去”拓展合作等方面的特色和经验。李院长谈到,上海师大在继续教育办学和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在兄弟院校中颇有口碑,他本人在履新继续教育院长后就计划来上海师大考察调研并加强交流协作,此次终于达成所愿。他代表民大继续教育学院感谢上海师大在沪-滇合作中对民大及民族地区的长期一贯的支持和帮助,民大函授站作为上海师大在滇唯一学习站点,培养了大批民族地区急需的继续教育人才,尤其是基础教育人才。李院长希望通过调研,借鉴师大学历继续教育的管理经验,借鉴非学历继续教育的项目经验,并借助主题教育调研来推进工作,探寻民大继续教育办学和管理中瓶颈问题的解决途径。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院校间协作,携手推进双方继续教育的共同发展。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还就继续教育办学管理中的困惑、挑战及途径等进行了交流,就函授学习站点具体事项进行了协商。双方还进行了合作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