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书记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158 


11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1号楼3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交流会。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交流会,听取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明顺同志、尤佳同志交流汇报。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顺同志交流时谈到,在党支部层面抓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审视反省自身,获得新的动力,激励不断前行!他交流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体会”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交流学习。通过主题教育,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对照党章、对照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通过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示范作用,脚踏实地、服务群众、自我革新;通过主题教育,审视自身,找到差距和不足,查找问题,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二党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支部建设新作为为题,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落实整改各个环节的工作推进,作学习交流。她认为,守初心担使命,通过支部建设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要以支部建设引领思政教育,要找差距抓落实促进支部建设。支部建设中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功能就是教育党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时刻教育党员引导党员,发挥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思想上的统一才能落实到行动上的统一,推动学历教育的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成人高等教育工作的一个切入点,不仅要外化于行,多措并举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课程建设、文化建设等。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安排,全体党员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找差距,作为支部书记,同样也存在思想认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方案,通过即知即改,有效落实,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开展和改进。

院长俞伟东同志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抓实基层党支部,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精心组织党支部各项主题教育,主动工作,创新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交流会,交流两个教职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阶段性总结党支部主题教育经验,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着力打通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推动学院各党支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办出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