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1-15   动态浏览次数:87

11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3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长俞伟东、副院长宋石平作重点发言,副院长盛爱军、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顺、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尤佳等参与学习研讨。

俞伟东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关键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是做实的前提,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密切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

宋石平同志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更加深入理解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趋成熟定型,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更加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和实践都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持走的唯一正确的道路,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就没有出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我党已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当前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早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努力。

自由发言阶段,盛爱军同志谈到,通过下午刘作翔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和更深刻的理解。《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在表率作用的发挥上,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具体工作的落实上,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顺、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尤佳结合支部工作,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