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1-15   动态浏览次数:75

111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3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院长俞伟东、副院长盛爱军作重点发言。

俞伟东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妥善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历史大势,把脉世界经济,提出重要倡议,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中国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责任和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提出的新要求,振兴新时代继续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贯彻到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入地进行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和行动目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盛爱军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杨浦滨江、古北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社区治理和服务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主旨讲话中讲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是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延续了进口博览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谋划好、推进好当前及今后的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力创造新时代的新奇迹。

自由发言阶段,宋石平同志谈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上海建设作贡献。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更是我党的诞生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关心可谓是非同一般,在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特地提前赶来,对上海进行实地考察,这既是对上海工作的检查,也是对上海工作的指导,更是为上海人民鼓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振足精神,踏实工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更加努力做好自己岗位,为上海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认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坚持对外开放国家战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扩大开放,发展与世界各国的睦邻友好关系,聚精会神搞建设,国家的经济一定会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也同样会更加美好,中国必将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