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举行专题组织生活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2-06   动态浏览次数:52

124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号楼党建工作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书记潘国强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全体出席。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根据支部具体要求,每位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三个方面问题,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问题整改情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情况。每位党员都认真自评,准备书面发言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潘国强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一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按照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其他党员先后顺序,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结合2019年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各方面情况,每位党员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重点检视三个方面问题自评,其他党员也本着严肃、真诚的态度进行评议。通过自评和互评,达到自我剖析、相互帮助,让每位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直面自己存在的问题,不断锻炼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自评和互评结束后,采取无记名方式,分别对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潘国强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展望来年党支部建设更上层楼。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