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 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2-23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221日,继续教育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康年,督导组王建慧、胡斌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

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班子从开展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入手,在学院设置了意见箱、公布了意见征求电话,每位成员分别与支部书记、党员、学院中层干部和、教职工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深刻反思,认真撰写材料。其次,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报告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问题: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存在“增强“四个意识”中,忧患意识尚有不足、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过程中,全面、深刻性还不足、在坚定“四个自信”中对文化自信彰显还不够明显”等18个问题;同时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接着,按照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副院长陈宇飞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分管工作,聚焦七个方面的重点逐一对照查摆问题、查找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在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指出了存在的缺点或不足。对于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建议,每位同志均表示虚心接受,并将落实到整改工作中。

副校长康年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班子主动进行了访谈、调研、征求意见等,班子的检视材料也是集体讨论才形成,和工作的结合度比较好,总体质量比较高;二是整个过程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中肯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发现的问题有前瞻性,解决问题的措施有针对性,起到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同时,他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工作的抓手,团结合作,做好办学这一主业,坚持高质量办学,做出亮点,树立品牌。

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一要发挥班子领头雁的作用;二要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三要不仅立足干,还要立足于拼。表示学院班子要抓住机遇,创造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经验,为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