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2-23   动态浏览次数:10

2月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会议并作了专题报告。

党总支书记金国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重点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阐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提出的“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对于我们学院所处的现时历史方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要集全体教职工之智,要想到至少未来5年,甚至10年;实践探索要靠全体教职工全情参与,全力以赴,但也要顾全大局;战略与策略上既要敢于打胜仗,但也需要我们谨小慎微,实现精细化的运作;守正与创新上既要把准发展方向,但也要大胆探索创新;效率与公平上要体现在高质量而非低层次;活力与秩序要重点体现在体制机制上;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更多是需要我们展示自信自尊自爱,以及加大对外(其他学院)交流,拓展我们的培训项目上。

金国忠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们学院转型发展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发展要求,在新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落实好学校新出台的《上海师范大学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海师范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两个新文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继续教育,为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