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3-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统一安排,3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曹秀玲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国家语言资源保护与开发》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以及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报告会。

曹秀玲教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阐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实现途径等多维度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她结合“现代化进程中的国家语言资源”“国家语言资源保护与开发成就”两个专题,系统总结新时代国家语言资源保护与开发方面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她谈道,讲好中国故事、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发挥语言文化和文化力量在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和实现共同富裕“硬支撑”作用。

金国忠书记对曹秀玲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曹教授的报告主旨鲜明、内涵深刻、逻辑清晰、富有新意,有助于学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勇担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