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4-03   动态浏览次数:22

3月31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书记金国忠认为习近平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赤子之心,也体现了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家国情怀。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充分表达了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过去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不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未来,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副院长陈宇飞觉得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凝聚全国人民团结奋进的重要平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他从“坚定信念中守牢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院长俞伟东、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指出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应该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应该树立肩担重任、砥砺前行的意识,把学生培养成能为能国家作贡献的有用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紧跟教育、人才科技发展步伐,顺应数字时代潮流,坚守高校教育办学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我们继续教育学院最大的努力!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