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2-09   动态浏览次数:57

1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105党建工作室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赵梅华出席。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学院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正副主任、与所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开展谈心谈话,学院领导干部之间开展了思想交流和意见交换,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谈学院班子的存在的问题、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前期,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均开展检视梳理,书写检视剖析材料,按照学校指导组的要求,重点查找五个方面的问题,对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俞伟东院长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六对照一结合”的要求,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进行深刻剖析。通过对查找的六个具体问题分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俞伟东院长、宋石平副院长和盛爱军副院长,先后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第一指导组成员赵梅华交流参加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感想,她谈到,先后三年参加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感触很深。虽然学院班子尚不健全,但是学院党建工作一点没有放松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发展,“三重一大”讨论制度等是学院纪检预警机制特色亮点。在长达2个半个小时的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她充分感受到学院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发展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