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向"最美逆行者"学习——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学先进”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4-01   动态浏览次数:336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人民感受到病毒的无情肆虐,但同时也看到了全中国人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3月26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进行“战疫情、当先锋”网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潘国强和王明顺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作交流发言。

潘国强同志交流到,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的背景下,国际上确是急剧恶化。各国在战疫过程中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可是却无法取得类似的成效。在中国战疫过程中,举国之力、上下同心,充分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临战疫一线,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支援湖北支援武汉,充分显示中国强大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和弘扬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职责、爱岗敬业的英雄品质,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绝不松懈,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明顺同志交流到,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共产党员网“先进典型”中的一篇组图——“美丽遮不住!女战士出征前后对比图”。从73岁的女院士,到90后的年轻医生护士,出征前的照片和目前的容貌对比。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普通党员,虽然没有赶赴一线,但是从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身上,仍然可以感受到无穷力量!首先感受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第二是从我做起,身体力行;第三是信心满满,迎接新的工作挑战。他交流了自己做社区志愿者的体会,认为这次的疫情考验了党,考验了中国人民,也考验了我们每一个党员,我们党用实际行动和成果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强大的执政能力和包容的大国外交,也鼓舞我们每一个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其他同志纷纷发言,一致认为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要时刻想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真正发挥模范作用,要有争当先锋的精神、勇气和行动,面对危险冲锋在前,面对生死拼搏在前,战胜困难责任在前。同志们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党员向先进人物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争做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的“先锋”,切实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