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省界首市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4月14日上午,我校与安徽省界首市领导在外宾楼101会议室签署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支持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三年前,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之际,我校与安徽省界首市签订了第一份三年合作协议。本次签约,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刘亚陆、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闫锋等党政领导出席,学校副校长康年、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盛爱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副院长陈宇飞等校院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副校长康年欢迎界首市党政领导莅临学校并介绍学校情况。他谈到,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他指出,学校履行为基础教育服务使命,办好优质附属学校集群,努力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办家门口好学校等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服务上海教育公共服务供给和保障水平的优化提升、服务中西部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学校基础教育集团在沪、浙、苏、皖等地建有附属学校近70所,已成为服务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优质基础教育品牌。他强调,建校近70年来,学校始终秉承情系教育的理念,在“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的引领下,传承弘扬“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一大批杰出校友成长为上海市教育功臣、中小学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等,上海基础教育70%的校长来自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领域70%的教师是师大的校友,学校为上海的基础教育做出巨大贡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校长国培项目、各类中西部教师教育培训等,彰显了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体现了学校社会服务功能。今天与安徽省界首市签署第二份三年合作协议,深化加强长三角教育交流和合作,把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安徽界首,支持界首教育发展。他对界首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再次欢迎刘市长一行到校学习交流。

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代表界首市委、市政府对学校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关系表示感谢,他介绍界首市的相关情况。他谈到,界首市非常重视教育事业,重视科技创新。近年来,在界首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发展,不断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和师资培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界首市制度创新、观念创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现代政府治理能力。界首市对接下来三年发展教育精心制定规划,特别是心理健康、美育教育及骨干教师队伍培养。他指出,希望能借助上海师范大学的优质资源,助力界首教育发展,对继续合作充满信心。

康年、刘永春分别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和界首市人民政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界首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等领导专家与我校基教处、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就界首市教育发展,打造“四名”工程,商讨开展深度合作方式,探讨上海师大与界首市开展教育合作的规划与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