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4-20   动态浏览次数:25

4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201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周理同志到会作指导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同志主持。

金国忠在讲话中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从三个方面对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实”字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实理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抓实调查研究,确保转化运用到位;要抓实改革发展,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抓实检视整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抓实建章立制,确保成果巩固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注重统筹兼顾;要突出特色特点;要强化宣传引导。

金国忠认为学校党委专门派出以周理同志为组长的第一指导组,帮助和指导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有力指导是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根本保证。并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周理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了进一步阐释,就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要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三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致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一根本任务。四是要聚焦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要求这一具体目标。五是要有机贯通学和做、查和改,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

俞伟东最后指出金国忠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就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了部署安排,深刻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周理同志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党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