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控战新冠 凝心聚力谋开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422 


近期,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开展学习“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分别组织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组织了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事先将学习材料发布在学院相关学习微信群里,要求教职工认真研读,并在学习基础上,着重思考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疫情防控和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及线上教学工作。

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学院教职工学习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俞伟东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前一阶段的工作,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基层群众,大家众志成城,做到了守岗有责,从而保障了学院日常工作和教学工作的井然有序开展,成效显著。针对当前大家关注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和下一阶段开学工作事宜,俞伟东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逐步复工等相关精神和指示要求,要求大家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要增强大局观念、忧患意识、辩证思维,认真领会并加以落实,继续做好防疫和有序开展学院常规工作、继续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宋石平副院长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一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了扎实基础,并坚信党中央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盛爱军副院长认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真诚奉献,不畏艰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当前疫情期间,继续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保障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开学的应对措施实施到位,要以生为本,努力开展好“线上教学”,要以此为契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用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第一支部书记潘国强认为,在中国战“疫”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临战“疫”一线,全国上下一盘棋,充分显示中国强大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职责,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绝不松懈,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第二党支部书记尤佳认为,这场战“疫”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战“疫”当前,后方的我们要积极“支前”。回到自己的工作本身,要从多角度全方位,尽快构建、完善学历继续教育线上教学,同时也要优化完善相关的工作流程和制度。将工作做实做细,为打胜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历部主任于言箴认为,近阶段学历部全体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在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的整体部署及要求之下,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现阶段的重要任务就是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指导和支持服务,学生的心理疏导、以及疫情知识的普及等工作。

培训部主任王明顺认为,这次的疫情考验了党,考验了中国人民,也考验了我们每一个党员,我们党用实际行动和成果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强大的执政能力和包容的大国外交,也鼓舞我们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不能否认这次的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和冲击,我们坚定信心,早谋划早准备。学校复学后,应把袖子撸得再高一些,把教师教育培训开展得更好。

学习站点办公室主任左本荣认为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中国人的团结精神令国际社会感佩。“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勇挑重担的人民军队、初心如磐的共产党员、众志成城的人民群众,他们构筑了一座又一座战斗堡垒,他们是真正的勇士,名副其实的英雄。

唐磊表示在居家抗“疫”期间,根据学院党总支布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时还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进一步夯实做好办公室服务工作的基础。

王立娇认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全面脱贫的一年,在受到疫情影响下,我国并没有放慢脚步,无论是脱贫、春耕备耕、就业、外贸,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听从党和国家的领导和指示,不给国家添乱,在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献出我们微薄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党旗飘扬,众志成城,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当前,疫情仍未完全控制,抗疫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外防输入的压力很大,必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做好线上教学和管理岗位工作,努力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战争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