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4-23   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俞伟东和潘国强作重点发言。

俞伟东谈到,按照党中央、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体党员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作为党员,第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全面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二,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第三,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第四,主题教育要不分阶段、部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潘国强同志认为,新时代以来,接续开展的五次党内集中教育层层推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吹响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解决了许多新时代所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此次主题教育,第一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第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从支部书记工作的角度,潘国强就党支部在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工作和支部党员作交流。党支部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抓好个人自学,加强集中学习和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活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党支部结合学历部业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真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开了充分交流。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