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观浦东改革开放主题展

发布日期: 2023-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47 


红色寻访,实地调研,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4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把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鲜活的实践场景作为生动教材,组织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参观浦东改革开放主题展,赴新场古镇实地调研感悟上海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浦东展览馆,参观了“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的重要论述。学院老师们遍览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纪实影像,感触一组组数据,重温一个个传奇。

“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学院教职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浦东新场古镇感悟城市发展,穿梭历史时光,欣赏水乡风情,更好地了解上海的历史和发展,进一步加深了上海城市发展的理解和认识。

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开展寻访调研,进一步激发教职工深刻认识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也是国家战略集中承载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地,主动投身工作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上海城市和经济发展,服务上海终身学习体系构建和学习型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