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116 


5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在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伟东作动员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石平主持会议,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以及在职和退休教职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俞伟东同志介绍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院党总支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俞伟东任组长,宋石平任副组长。学院还成立“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

俞伟东同志动员讲话中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抓实做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指出,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最后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学院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院中心工作、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更好推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

宋石平同志解读继续教育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他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参加对象、学习内容、重点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实施方案作出说明。他指出,要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让初心薪火相传,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推进学校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