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学校继续教育会议部署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746 


3月13日上午,2018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第一次会议在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敏主持会议,副校长康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盛爱军从成人高等教育新生报到及开学工作、在校生情况、成教招生和艺体类学位英语考试,以及自学考试课程建设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学历教育工作情况;其次从启动新一届高等学历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换届工作、成教学籍管理、自学考试和PETS考试安排等方面布置了近期工作;最后,提出了2018年度高等学历教育工作重点是要稳定学历教育规模、加强自学考试规范管理。副院长宋石平通报2017年二级学院举办非学历教育项目、“全日制技能班”开学、J-Test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年初非学历教育情况;从加强非学历培训项目备案、学生管理、学院调研等方面布置了近期非学历教育工作;同时提出2018年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重点是加强培训项目管理、严格执行管理制度、推进培训项目拓展;结合学校非学历教育现状和特点,提出重振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关键要突显师大特色、汇聚多方优势,共同努力开拓新局面。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在总结中强调2018年度我校继续教育工作要继续抓好稳定和发展两个主题,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发展是继续教育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提出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要围绕“十九大”确定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精神,依照教育部和市教委对高校继续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我校新一年发展目标和工作要点,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并举,稳定学历教育办学规模、探索混合式教育模式,大力发展非学历培训,主动出击、规范办学,做大做强“教师教育”等师大特色培训项目。

最后副校长康年发表讲话,对我校继续教育在新一年工作提出要实现“三个转变”:在管理上从规范化向常态化转变、在办学上从追求规模向质量提升转变、在职能上从严格管理向支撑服务转变,要求全校继续教育工作战线的同志,不断自我革新,迎难而上,勇于开拓,在新的一年中,以新面貌、新状态,应对当前“互联网+”的新形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敏要求与会的二级学院领导,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安排,共同努力,实现我校继续教育的新突破。

  

(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