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史”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5-26   动态浏览次数:2054

5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陈宇飞、王立娇同志重点发言,其他支部党员交流发言。


潘国强同志传达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精神,党支部研讨制定符合党支部具体实际的“四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学‘四史’、汲智慧、强担当、促发展”,设计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要求党员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内容学习,结合党员自学、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知识竞赛四种形式学习,坚持自主学习、辅导学习、交流学习、拓展学习四种途径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平台、支部主题党日平台、工作交流学习平台四个学习载体,创新“四史”学习教育实践载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教师教育”培训实践探索。

陈宇飞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步伐,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立娇同志谈到,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通过学习“四史”,回顾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历史中有信仰、有意志,有目标、有方向,有宗旨、有传统,有成就、有警示,有勇气、有定力。

支部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四个永葆,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