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第十三次专题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7-03   动态浏览次数:10

7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三次专题研讨和第十次述学。参加此次学习研讨述学的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以学正风,推动主题教育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主题,开展个人述学及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会议。

书记金国忠在认真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七)》的基础上,以《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以务实之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善于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在具体落实中,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要沉到基层,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取智于民,问计于民,为基层解决矛盾和实际困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推动学院发展。

院长俞伟东以《以学正风,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从“深刻理解把握,做到思想认识有效,具体动作到位”、“强化推动落实,做到办事方法有效,工作业绩到位”、“切实履行责任,做到提升能力有效,履岗尽职到位”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首先,要避“虚”就“实”,知“实干方能破浪行”,砥砺“强国梦想”的实干之风;其次,破“奢”立“俭”,悟“成由勤俭破由奢”,涵养“艰苦奋斗”的俭朴之风;再者,拒“腐”崇”廉”,品“官清赢得梦魂安”,弘扬“淡泊明志”的清正之风。指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伟业。

副院长陈宇飞以《以学正风 加强调查研究 推动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为题从“察实情、求实效、出实招”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必须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必须盯着问题去,带着问题走;必须破解难点堵点,检视问题建章立制。指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出务实之策、行务实之举、下务实之功,推动学校继续教育改革走深走实,不断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总支其他委员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大兴务实之风,激发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书记金国忠在总结中指出,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注重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更要注重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这次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的调研,达到了调研的基本要求和目的,也制定了学院的工作制度,促进了学院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