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五次专题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7-19   动态浏览次数:10

7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五次专题研讨和第十二次述学。参加此次学习研讨述学的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题,开展个人述学及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会议。

书记金国忠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九)的基础上,以《坚持以学促干  务求实干担当》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指出这次的主题教育,就是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果助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要把握好“筑牢忠诚之基、提升干事之能、涵养浩然之气、彰显担当之为”这四个重点要求。认为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立足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院长俞伟东以《以学促干 狠抓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因此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一要积极主动抓落实,二要聚合众力抓落实,三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四要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指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永葆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相信我们一定能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副院长陈宇飞以《以学促干 开创新局》为题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狠抓落实开创新局”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共圆民族复兴梦。

总支其他委员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促干、狠抓落实,要在“重实践”上持续发力,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干事兴业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当前,展望未来,以高质量为目标要求,不断推进事业发展。

书记金国忠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进取心,要按照“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的要求,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在深学深研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努力奋进,严格自我要求,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练就“铁肩膀”,挺起“硬脊梁”,能啃“硬骨头”,挑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教育强国新时代重担。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