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8-04-26   动态浏览次数:237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2018年上半年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努力提高全院教职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继续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的专题:

专题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2、十九大报告

3、集中瞻仰四大会址

专题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公报及相关辅导材料

专题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外文出版社,2014年、2017年版)

2、《治国理政总方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建读物出版社,2017年版)

3、《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专题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6120901版)

2、《教育部关于继续教育年报及要求》

3、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报告

4、《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

5、《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南开大学EMBA违规办学问题处理结果的通报(教研厅函【20183)

6、《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2018年工作要点》(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

7、《2018年上海市终身教育工作要点》

专题五:深入学习领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方法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

二、学习形式

已自学为主:网上学习、微信学习、书本学习、部门结合思考题集体讨论、专家辅导、全院集体参观学习听课,观看录像等多种形式。

三、学习要求

  1. 通过学习引导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学习研讨,并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提升素养的学习效果,实现从管理向服务理念转变,将工作精细化,以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学校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

  3. 个人建立学习笔记,部门岗长做好集中学习记录或学院组织参观、专题讲座(一学期至少二次)。

四、思考题

1.如何在现形势下,实现学校继续教育的三个转型发展:1)从“学历教育”向“非学历培训”的结构转型;2)从“二级学院办学”向“院校合作办学”的体制转型;3)从“合作办学”向“师大品牌”的内容转型,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

2.如何调动全员积极性开拓市场,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

3.如何创新“党建+学生培养”,“党建+服务社会”。

五、具体安排

1.第一、二、三专题学习时间:3.1-5.153月集中参观;

2.第四、五专题学习时间:5.16-7.156月集中学习;

3.3月,组织全体职工瞻仰四大会址;

4.4月,集中学习,学习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注:以上学习安排的具体时间,将适时根据实际情况作调整。)


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8.3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