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第十六次专题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8-01   动态浏览次数:10

7月3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六次专题研讨和第十三次述学。参加此次学习研讨述学的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担负好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主题,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个人述学及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会议。

书记金国忠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p297—34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三章“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相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  提升教育数字化能力》为题,从“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和“谋合作图共赢”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网络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要着眼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网信领域国际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院长俞伟东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动我国网络强国战略建设》为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在于一是网络强国战略是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二是网络强国战略是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三是网络强国战略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支撑。指出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副院长陈宇飞以《牢记使命 把握原则 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动力和信心”、“要自觉肩负五方面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提高站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守牢底线,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网络应用水平和能力,做到政治敏锐、技术敏感、行动敏捷。

总支其他委员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书记金国忠在总结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强国使命任务,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支撑。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