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10-20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301会议室举行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顺主持。

金国忠同志在学习交流中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两个背景,一是在党中央提出“教育强国”建设目标,对高校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如何发挥“龙头”作用进行思想大解放式的探讨;二是在学校要在2024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之前,如何统一思想、如何破解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面对发展瓶颈进行破题式的研讨。并提出了需要抓紧落实的工作,一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自我革命,以思想破冰引领学校发展,要重点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问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三是要打破原来固有的思维模式,通过思想大解放更好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重点要形成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这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王明顺同志在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谈到,党的二十大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并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在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要论断,为教育发展锚定了清晰而坚定的战略定位,意义重大且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指示,一方面要求以高水平师范院校为引领,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另一方面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对于教育家精神的内涵进行了准确的界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主要围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通过深入研讨和实践,将教育教学思想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和实践,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同时,还要注重对教育教学成果的评价和反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和优化教育教学模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