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09-14   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1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支部书记王明顺同志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教育、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论述,正值第39个教师节,特别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备受鼓舞。

支部每名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金国忠同志谈到第一要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教师群体提出的奋斗标准和高远的追求目标,也是全体教师为之奋斗的目标。第二要全面建强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党领导下的高校,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要求,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第三要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战线持之以恒、抓实抓严的关键大事。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这一严的基调。

何剑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大学教育工作者,深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教诲之深、感情之真挚,使其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责任是何等重大。我们的工作并非只是传授知识,更是在塑造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创新实践的能力。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学生,甚至会影响他们的一生。因此,我们深感必须时刻保持敬业、爱生、严谨、创新的教风,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与会其他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期望,立足自身岗位,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书记王明顺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上年度支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开展情况,实事求是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本着严肃、真诚、帮助同志的态度进行批评,指出其缺点和进步空间,达到自我剖析、相互帮助的目的。支部书记最后做点评:全体党员要发扬优点、正视不足、不断提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最后党支部委员会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制定党支部整改清单并上报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
登录